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魅力初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3

专家学者盛赞—— 魅力文都:古有开元东西塔 今有海丝艺术园

 

“帆影” (效果图)

 

海丝艺术公园内的组雕群中的飞天形象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林福龙 李波玲 麦彬彬 郭晓冰 王柏峰 吴嘉晓 戴晓晖 文/图)第14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在即,在百崎湖畔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内,已能感受浓浓的亚洲风情和泉州味道。近日,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齐聚海丝艺术公园,眼前的景象让他们由衷赞叹“魅力文都,古有开元东西塔,今有海丝艺术园”。今天,就让我们听专家说说这个公园为什么这么美。

帆影:“蔚蓝的梦想”正展开

走进公园的南入口,第一眼看到的除了“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几个石雕大字,还有不远处立在水中央的“帆影”主雕。

“帆影”雕塑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主体为钢结构,造型由两片帆组成,自底座向上高35米,最宽部分33米,位于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中心轴线上。与普通船帆不同,“帆影”的帆叶以凹凸的造型,营造出实体造型和“虚空间”的结合,粼粼波光倒影之下,恍如水波,如梦如幻。

据介绍,“帆影”寓意着“海丝梦”,展开“蔚蓝的梦想”。雕塑用现代的手法,用实体材料做出虚幻影子的造型,来诠释人类对海洋的梦想。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研究员赵国明介绍,整个帆影坐落在水中央,倒映在水里也是有波纹的,所以是“海天一色”。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