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中国“肯借钱”排行榜出炉 最大方的城市是哪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7

借钱,是谁都可能会遇到,却又有些尴尬和敏感的事。你愿意借钱给别人吗?什么样的理由更容易借到钱?借钱意愿与婚姻状况有关吗?哪座城市的居民在借钱问题上更“大方”?

最近,宜信普惠与零点调查联合发布2015中国城市居民“肯借钱”排行榜,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上述问题做出了回答。

你愿意借钱给别人吗?

过半受访者表示“比较愿意”,另有12.2%的受访者流露出“非常愿意”的借钱态度。但是,借钱这一行为涉及“额度”和“频次”两个问题,当面对不同情况时,“肯借钱”意愿也是不同的。

“倘若对方是第一次向您借钱,且借钱金额较大”,只有28.3%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另外超七成受访者表示不愿意。问及“倘若对方频繁向您借钱”,表示愿意的受访者更是明显减少,降至13%;另外近九成受访者表示对这种频繁借钱行为不接受。

什么人群借钱意愿更强烈?

数据显示,收入与借钱意愿度呈明显正相关。有60.3%的低收入者表示愿意借钱;随着收入增加,受访者的借钱意愿也随之提升,有76.2%的高收入人群愿意借钱。

学历也是影响人们借钱意愿的因素之一。数据显示,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受访者愿意借钱给别人的占比最多,为76.7%;其次为本科学历;专科学历的受访者在愿意借钱给别人一事上占比最少,为57.1%。此外,61.2%的高中及以下学历受访者表示愿意借钱给别人。

 

中国“肯借钱”排行榜出炉 最大方的城市是哪个

单身VS已婚,谁更慷慨?

调查得知,单身人士在借钱给别人一事上表现得最为大方慷慨,近七成单身者表示愿意借钱给他人;正处于恋爱中的人们则位居慷慨度第二(69.4%);已婚人士、离婚/鳏寡人士在借钱给他人上流露肯定意愿的比例分别为64.1%、40.0%。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婚人士中,有14.2%明确表示了“非常愿意”借钱,远高出单身(7.3%)和正在恋爱者(6.1%)的借钱意愿。

借多少钱是个坎儿?

当借钱金额达到某一数量时,会触痛到被借人的“痛觉神经”,开始犹豫不再借钱。

74.8%的受访者表示,可承受的借钱范围在1万元及以下。超过1万元,他们的“肯借钱”意愿下降到25.2%。

 

中国“肯借钱”排行榜出炉 最大方的城市是哪个

 

你为什么会愿意借钱?

有人说,“借钱是情分”。在谈及“肯借钱”的原因时,有25.7%的受访者归结为“情分”使然;还有19.5%的受访者称碍于情面,不借不好意思。

有38.7%的受访者表示,并没有与借款人约定还款周期。进一步询问理由,其中“关系很好,足以信任”的比例最多,占到17.7%;“碍于面子,没好意思约定周期”的有14.5%。另外,在借钱是否需要“打借条”的认知上,近四成受访者表示“视人而定,感情好的不需要”。

什么样的理由容易借到钱?

分别有超半数的受访者认为,“买房子、车子及装修”和“做生意周转”是肯借钱的首要原因;因对方要“进行深造”而愿意借钱的受访者近四成;而愿意将钱借给他人“买基金、股票”的仅有4.5%。

哪个城市最“大方”?

综合来看,考察不同城市居民可接受的借钱额度,1万元以下的“肯借钱”居民中,昆明(92%)、武汉(84%)、郑州(82%)为前三名。

而1万元以上的“肯借钱”居民中,成都(38%)、上海(36%)、南京(36%)位居前三甲。

这些城市也上榜了

 

中国“肯借钱”排行榜出炉 最大方的城市是哪个

 

 

中国“肯借钱”排行榜出炉 最大方的城市是哪个

 

 

中国“肯借钱”排行榜出炉 最大方的城市是哪个

 

来 源:新华城市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