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互联网+检务 “触手可及”的检察便民服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9

 

 

本报讯 近日,洛江区检察院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的检察网络便民服务窗口正式投入使用。窗口设置有检察宣传、检察服务、检务公开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等多个模块,是该院践行“互联网+检务”的又一创新之举。

服务窗口采用网络化全触屏自助服务的方式,将该院律师预约问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百家企业检察服务和网上举报等常规化的检察服务集成于一个网络服务窗口,只要点击相关模块即可自助完成有关预约申请服务,全程网络化操作,极大方便了个人和企业来获得检察服务,同时也提高了检察服务的效率。在窗口上设置行政监督模块,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一个服务反馈、服务投诉的新渠道,此外,还设置视频接访按键,轻轻一触即可实现行政服务中心与检察院控申接待人员的两地视频通话,真正实现检察服务网络实时化。

据悉,洛江区检察院不断探索“互联网+检务”工作,除了建成检察网络便民窗口外,还完成了信息集控中心以及互联网门户网站的建设,升级官方微信平台,将各项便民服务以及检务公开内容移植至官方微信,这一系列“互联网+检务”的探索,真正实现了检察服务的“触手可及”。

(魏少伟 曾明聪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