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众创空间催热“创客经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3

本报讯 笔者在近日召开的石狮市众创空间申报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石狮将于11月中下旬认定首批石狮市级众创空间,进一步催热“创客经济”。

石狮市政府近期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政策,极大地鼓舞了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下阶段工作重点目标》也制定印发,培育众创空间成为首要任务,更在石狮社会掀起了草根型创业的新浪潮。 众创空间的发展在石狮风起云涌,已发展成型的10余家众创空间都分别具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形成了石狮市众创空间群的差异化发展特征。石狮市星期YI创客空间,是福建首批17家省级众创空间之一,是以纺织服装创意设计服务为重点的众创空间,已有10多个创业团队入驻,创业人数50多人。建立众创工场、孵化加速器,引进众创空间运营商等一系列措施,都在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家服装产业创客基地。目前正策划和筹备“2015石狮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石狮市狮城青年创新创业众创空间(孵化器),正在申报第二批省级众创空间,不久前接受了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考评。该众创空间是石狮市青商会负责运营管理,现有10多个青年创业团队带项目入驻,为创客提供了“拎包”入驻的条件,并为创客们提供“零成本创业+全线性辅导”服务,形成了青年创新创业的完整孵化体系。

海西(石狮)电子商务众创空间,现已有入驻的电商创客和企业数达百户之多,是电商创客人气最旺的众创空间,多年的沉淀已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名副其实的电商创客大本营。该众创空间正在向培育互联网+创客、创新创意创客的方向发展,并实施场地费用、水电费用全免的政策。闽南大学生创客园众创空间,基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众创空间,是一个不限于本校而是面向闽南地区大学在校生、毕业生的创业孵化基地,同时还向社会资源开放。闽商金融中心众创空间,是定位于科技金融的众创空间,入驻机构君富投资申请开办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不久前获批,这是福建省首家申请开办该类特许业务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石狮感创数控一代众创空间,是定位于智能制造的技术型创客的创业基地。

石狮市还有祥渔村大学生众创空间、益家建材智能家居众创空间、轻纺城众创空间、富星物流众创空间、鹏山工贸众创空间、正源现代蔬菜农业众创空间等,石狮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浪涌动,众创空间新模式、新特点正在催热石狮市“创客经济”的新发展。 (柏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