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市第32届戏剧会演开幕 9场新剧戏迷们别错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6

闽南网11月16日讯 泉州的戏迷有福了!泉州市第32届戏剧会演昨晚开幕,包括泉州南音、掌中木偶、提线木偶、高甲戏、音乐剧等五大剧种,共9场演出,都是新创剧目,将持续到本月30日。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出席并致辞。

 

《御碑亭》舞美灯光设计非常出色

《御碑亭》舞美灯光设计非常出色

泉州不但是福建的“戏窝子”,也在全国戏曲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昨晚的开幕式前,由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表演的《憨生别传》已在13日开演,15名演员共同演绎了一出好戏:采药郎、公主、皇帝、老宰相、书生,串起了爱情、亲情和友情。

昨晚的开幕式演出梨园戏《御碑亭》,讲述了明代的一出情感戏,讲述了书生王有道和妻子孟月华、书生柳生春3人的相遇、误会、休妻、言归于好,感人至深。值得一提的是,这出新创的梨园戏,由国家一级演员、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担纲导演,并出演孟月华一角,王有道和柳生春则由著名梨园戏演员林苍晓和张纯吉饰演;作曲特邀新加坡吴启仁创作,灯光总设计则特邀法国的乔治·拉沃达,融入了更多元的艺术元素。(海都记者 徐锡思 见习记者 王金淼 文/图)

泉州市第32届戏剧会演节目安排

高甲戏《憨生别传》:13日19:30,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

梨园戏《御碑亭》:15日19:30,梨园古典剧院;

高甲戏《郑成功》:16日19:30,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剧场;

掌中木偶戏《惠安女抗倭》:18日19:30,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剧场;

掌中木偶戏《龙山情缘》:20日19:30,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

高甲戏《范进中举》:21日19:30,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剧场;

南音《邂逅·丝韵》:28日19:30,南音艺苑;

音乐剧《我是警察》:29日19:30,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

提线木偶戏《卢俊义》:30日19:30,泉州市木偶剧院。

(具体演出剧目顺序、时间,以当晚实际演出为准)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