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中国留学生“黑五”大扫货 自嘲沦为“吃土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9

 

中国留学生“黑五”大扫货自嘲沦为“吃土党”

“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倍受留学党喜爱的奥特莱斯。(美国《侨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本次“黑色星期五”收获颇丰的美国留学生陈同学,望着自己在这几天中的战绩,自嘲地在社交网站中发出了一盘泥土的图片,并附以文字夸张道:“疯狂购物之后,接下来这囊中羞涩的日子就只能靠吃土为生了。”

的确,说到中国人在美国的消费能力,中国留学生群体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大市场。相比仅仅来美国旅游的中国人来说,留学党可以说是“多元化市场消费群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不仅为美国教育系统带来了大额的学费收益,留学党们每天的日常开销,更是为美国的商家带来源源不断的长期收益。

就拿这一轮“黑五”购物来说,在位于亚凯迪亚市(Arcadia)的大型百货购物中心Westfield中,就出现了大量中国面孔的留学生,留学党的购买力更是丝毫不令人失望。陈同学说:“今年的‘黑五’,我吸取了去年的经验教训,在出门购物之前就做好了攻略、列好了清单,防止去年一发不可收拾的情形再次发生,但还是没有忍住诱人的折扣,买了一些‘罪该剁手’的预算以外的东西,比方说,我在沙漠山奥特莱斯(Desert Hills Outlets)购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款平时价格不菲的名品鞋子,居然在打七折的基础上还有折扣,我实在难掩心中喜悦,一冲动就买下了两双,花掉了800多美元。”

另外,来自洛杉矶一所私立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凌同学还说:“让留学党‘剁手’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寒假将至,很多留学生们都希望在回国之前帮家人朋友们买一些礼物,或者按照他们的需求帮忙代购一些实惠的商品。不言而喻,寒假之前的‘黑色星期五’则是留学生们下手囤积大量回国所需物资的大好时机。”她还说:“今天我特意订好凌晨4点的闹钟,去了离我家最近的奥特莱斯店,帮我国内的嫂子买了一款打折的包包。”(聂达)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