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五大行动”建设泉州新城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7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谭英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召开,为洛江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在洛江面前铺展开来。

“‘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总体于洛江有利。我们一定要主动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有为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区长苏汉庭对该区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洛江提出,到2020年,经济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创新创业活力显著增强,山水生态新城更具规模,改革开放红利更加显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文明示范效应凸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区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五个泉州”建设,全力开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城市提升、绿色发展和民生优先五个行动。

全力开展创新驱动行动。要深入对接“金改区”、“综改区”、新型城镇化改革,抓好生态、农业农村和行政审批等特色改革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5年内推进90个重点技改项目、培育5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新增场内外上市挂牌企业10家。盘活闲置或空置的商业地产、工业厂房等,发展价值链高端新业态,转型为现代服务集聚区、“双创”空间、创业楼宇,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全力开展产业转型行动。打造六百亿产业集群,力争至2020年总产值突破600亿元;加快建设智能装备产业园区,抓紧引进一批有规模、有竞争力的智能装备企业,并争取成为省级示范园区;发挥嘉泰数控、华数机器人等重点企业和科研平台的作用,推动现有机械装备企业做大做强、智能化发展,争取装备数控化率到2020年底达85%以上;提升三产比重,坚持差异化、规模化、生态型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

全力开展城市提升行动。做好万安与泉州主城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对接,推进双阳城市化,推进河市旧镇区改造,以马甲小城镇综合改革发展为龙头,辐射带动罗溪、虹山镇区扩容提升,通过建新城和改旧城并重,拉近空间距离,撑大城市框架,改善对外形象。

全力开展绿色发展行动。下更大力气治理水、大气、土壤以及禽畜养殖等污染,综合整治洛阳江、惠女水库等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近海水域和饮用水源,持续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发展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绿色优势产业,促进生态优势加快转为产业优势。

全力开展民生优先行动。优先保障民生支出,抓紧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掌握实情、找准穷根、扶到点上;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到2017年全面消除贫困人口。

洪飞跃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确保“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关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握大局、提升能力、从严治党、营造氛围,汇聚奋发有为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