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一户一策”深化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3

本报讯 来自南安市委农办的消息,南安将对今年9个重点帮扶村约200户贫困户实行精准扶贫到户,落实相应帮扶措施。

据悉,按照精准施策的要求,南安市将这些贫困户分成6类,并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为他们找准脱贫发展方向。同时,还将建立党员干部、无职党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工商界人士参加)与贫困户“点对点”、“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帮扶制度,尽快帮助贫困户脱贫。

具体来说,这6类对象的扶贫措施为——

特困救助类:南安将对因重大疾病致贫的每户一次性补助4000元,因自然灾害及人为灾害致贫的每户一次性补助2000元;慰问救济类:对丧失劳动力的低保户、五保户等生活困难的特困户,每户给予慰问金2000元;助学帮困类:对贫困子女进行入学补助,升入高中每人一次性给予补助2500元,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每人一次性给予补助5000元;造福搬迁类:对居住较为困难的特困户,实施搬迁安置工程,每户给予补助2万元,帮助改善居住条件;就业创业类:对有一定劳动力的贫困户,给予介绍就业,每户一次性给予就业过渡费1000元;技能培训类:对缺乏劳动技能的贫困户,根据其自身条件及意向,免费选送参加技能培训,并一次性给予岗前生活补助1000元。 (南轩)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