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自主品牌车型成功“逆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3

2015年已经迎来尾声,这一年对汽车企业来说过得并不容易。今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增速不断走低,乘用车甚至在6、7、8月出现了月销量的负增长,中汽协也将全年增速预期调低至3%,车企年初定下的目标或许过于乐观了。还好,国家出台了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企业也通过降价促销,在11月创下汽车销量的历史新高。

现在,11月的车企销量成绩单已经公布,到底谁家会笑到最后,倒可以从中一探究竟。

中国品牌:喜迎丰收

与去年的情况相比,中国品牌今年的市场表现算是成功逆袭。其实,一直到去年9月,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都在不断下降,而随着小型SUV车型火爆热销以及中国品牌在MPV领域的优势,市场份额持续攀升,今年1-1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为41.1%,较上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

根据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从各个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的表现来看,也都是喜迎丰收,长安、吉利和江淮都已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日系品牌:整体向好

此一时彼一时,因为有比较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布局,今年日系品牌的整体表现一直不错,不过在全年销量目标的完成度来看,有些车企仍不能松懈。

广汽本田前11月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27.6%,完成全年目标的87.3%。东风本田前11个月销量35.39万辆,虽然同比大幅增长31.2%,但却只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70.8%。

德系、美系:仍需努力

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依然以销量优势占据销量排行榜的前三位,只是在全年低增速下,要实现年初定下的目标并不容易。

上海大众前11个月累计销量163万辆,同比增长2.1%,完成了190万辆目标的86.3%。一汽-大众前11个月销量为150万辆,比上年减少8.5%,完成群年185万辆目标的81.1%。上汽通用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51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仅完成全年目标的79.5%。

韩系、法系:任务艰巨

随着日系品牌和中国品牌的逐渐回暖,韩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受到明显挤压。

今年下半年以来,韩系品牌加快新车投放。随着新车型不断投放市场,韩系品牌销量未来将有所突破。不过,从今年完成率来看,韩系品牌的年底任务十分艰巨。法系品牌代表神龙汽车,前11月销量为63.02万辆,同比下滑1.8%,完成全年销量的78.8%。

(中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