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推广德化陶瓷 提升“海丝”文化影响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5

 

全国晚报总编记者走进世界瓷都德化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晚报的社长、总编、记者共80多人参加。

 

精美的德化瓷雕引来全国晚报人的关注

●核心提示:2015年5月起,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中共德化县委、德化县人民政府、泉州晚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海丝明珠 瓷都德化”德化陶瓷等产业2015—2016年度品牌推广行动。活动助推德化陶瓷、电商、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德化的品牌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活动回顾:“海丝明珠 瓷都德化”品牌推广行动启动后,本报组建专门策划报道小组,以新闻的眼光深入德化陶瓷等产业挖掘新闻亮点,并适时推出深度报道。

5月,本报特派记者奔赴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采访举世瞩目的“南海一号”,采访项目负责人、中国考古专家、陶瓷研究专家等,挖掘“南海一号”的德化缘,推出消息及深度报道,通过“南海一号”将德化陶瓷的厚重历史文化和闻名世界的品牌知名度再次呈现在世界面前。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专家考评团对德化申报“世界陶瓷之都”工作进行复评期间,本报跟踪报道,从多个角度采访德化陶瓷风采及专家的体验和感动,在报纸前面版面推出系列报道,为德化申报“世界陶瓷之都”鼓与呼。

10月,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在德化举办。同期,本报联合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德化县组织“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全国晚报总编记者走进世界瓷都德化采访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晚报的社长、总编、记者共80多人参加。

活动举办前夕,本报策划推出了12版的大型特刊《世界瓷都》,特刊成为峰会嘉宾和各地媒体人争相阅读的德化“微型百科全书”。活动期间,本报每天开辟两个专版,报道活动盛况。峰会取得的成果、重量级嘉宾的分享、项目协议签约等内容实实在在。全国晚报总编记者在德化走访历史古迹、重点企业、大师名家,了解历史、欣赏陶瓷、体验制瓷,一路上收获满满。采访活动结束后,各大媒体陆续刊发了整版甚至两三个整版的专题报道,宣传德化陶瓷和泉州“海丝”文化。采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本社力求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力量,制作文图并茂的电子邀请函,通过微信发送给中晚协会员单位;还组织了微信群,实时沟通服务信息,得到兄弟媒体的好评。

●点评: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王炳云表示,泉州是“海丝”起点城市,“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全国晚报总编记者走进世界瓷都德化采访活动内容丰富,在我国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更具有重要的意义。活动很成功,为全国晚报媒体提供采访“海丝”和陶瓷文化、交流媒体业务的好平台,让地域性活动获得全国性影响。

(庄建平 张九强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