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海今起集中整治“沙霸”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6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今日,晋江安海镇将对装修建筑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昨日,安海镇召开专题会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近段时间,在安海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努力和配合下,海东鸿塔片区选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推进。记者从海东鸿塔片区选房中心了解到,整个回迁安置工作从去年12月10日启动以来,推进有序、公开透明,截至昨天上午共完成1545个选房号的选房工作,预计整个回迁安置工作将于1月30日全面完成。目前,已有不少安置群众着手房子或店面的装修事宜。

近日,有安置群众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不平之事,该群众反映:“业主自己买装修材料被一帮人拦在小区门口不让进入”,有人卖装修材料“价格偏离市场价太高”,希望“还安海人民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接到反映后,安海镇党委政府和海东鸿塔片区旧城改造工程指挥部高度重视,于昨日下午专门召开专题会,从各方深入了解群众反映的情况,分析探讨如何规范装修市场,给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并对集中整治装修建筑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的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部署,公安部门将加强侦查摸排,依法严厉、从快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住建部门将负责监督物业公司认真履行物业管理责任,严禁物业公司和装饰装修企业或任何单位、个人签订优先销售协议。

安海镇相关负责人提醒,群众若遭遇“沙霸”,可及时拨打110报警,并保留相关证据,配合公安部门查处。对于“沙霸”,相关部门将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此外,选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提醒装修的业主,为规范小区装修管理,统一建筑外立面景观及确保建筑结构安全,请全体业主共同遵守装修管理约定,不得破坏外立面、承重墙等违规装修行为。

 相关链接

“沙霸”,是以一个或者多个已交房即将开始装修的住宅小区楼盘,违背市场交易自愿公平原则,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向正在装修的业主等消费者强行高价出售沙石料等装修材料,以垄断市场获取高额非法经济利益。2009年年底,本报推出“关注晋江‘沙霸’系列报道”,层层揭开“沙霸”巧取豪夺的幕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共鸣。后来,“沙霸”庄某等5人被晋江法院一审以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2年6个月不等,并各处罚金3万元至5万元,这是晋江首个被判刑的小区“沙霸”团伙。涉事物业公司的物业主任也因收受庄某等人的贿赂,被晋江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判刑。

(记者_张志耐)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