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河长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8

本报讯 洛江区多举措落实“河长制”,通过完善河道管护、实施河道整治、开展赛水活动等措施,工作取得成效。

完善河道管护机制。在晋江东溪罗溪、木兰溪、洛阳江流域预留不少于30米的区域,其他河流预留不少于15米的区域作为生态保护蓝线范围,该范围内不得擅自建设与防洪、水文、交通、取水、排水、排污管网无关的设施。

实施河道整治工程。投资1067.86万元,实施马甲洛阳江支流河道整治工程,新建堤防2.45公里、清淤河道1.45公里。投资4000多万元,完成洛江区马甲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000亩、洛阳江流域河市河道综合整治试验段1087米河道整治主体工程、木兰溪流域漈溪虹山乡河段清水工程及洛阳江出海口1.23公里海堤除险加固。计划投资4458.93万元,实施洛阳江河市东西溪段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整治河道21.24公里,争取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开展小流域赛水质活动。投入近450万元,扎实开展洛阳江东溪流域俞公桥至泉州植物园段、晋江东溪支流后溪至新东村段第二批赛水质活动,有效提高2条小流域水质,改善流域两岸人居环境。 (吴梅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