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将专项整治流浪狗 有养狗请看管好以免造成误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9

鲤城将专项整治流浪狗

区执法局:市民如有养狗请看管好,以免造成误会

早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吴丽云)近期,在泉州市区府文庙、市工人文化宫附近活动的市民发现,这一带流浪狗日渐增多。这些流浪狗随地排泄、乱叫吓人扰民,尤其是对老人、小孩的人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此情况后,决定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

据鲤城区执法局局长陈辛生介绍,市区府文庙、文化宫一带是人员密集区域,每天都有大量市民、游客在这一带玩耍、休闲。近期鲤城区执法局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该区域流浪狗呈增多趋势,流浪狗随地拉屎、乱叫扰民、乱跑吓人,导致群众出行不便,尤其对老人、小孩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影响了公共环境卫生和城区形象。为有效遏制流浪狗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决定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

陈局长说,按照相关规定,城区养犬一律实行圈养、拴养和有看护的放养,按规定对饲养犬进行家犬狂犬病接种免疫;同时,饲养家犬的居民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对饲养犬的日常管理,杜绝家犬伤人的事件发生。

近期,鲤城区执法局将成立专项整治组,在鲤城区范围内,尤其是府文庙及文化宫一带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对流窜在街头的流浪狗实行集中专项整治,开展统一捕杀行动。为避免家养狗狗被误捕,执法人员要求养犬人士加强对自己爱犬的看护、管理,不要让它们乱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鲤城区执法局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此次整治行动。阻碍、干扰“流浪狗”整治工作者,视情节轻重,将依法予以相应处理。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