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剑斗镇福斗村:水管被冻裂 菜地“盖被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5

 

池塘中的喷泉被凝固成“冰花”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苏凯芳 王盼琛 文/图)“好几十年都没有遇到这么冷的天气了。”昨日,在安溪县海拔870米左右的剑斗镇福斗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对记者说。福斗村的街道上基本没有什么行人,仅有几家店面还在开门迎客,剩下的基本大门紧闭。

村民王朝财正扛着新购置的水管,准备到接水处重新接条水管,“前天半夜因为天寒,水管都冻裂了,停了一天水,家里洗衣做饭很不方便”。记者看到,王朝财家屋后连接的好几条水管都悬挂着厚厚的冰柱。据悉,受天气影响水管冻住而停水的村民在福斗村还有数十户。

“家里鸡鸭养了好几个月,马上可以宰来吃,没想到就这么被冻死了。”村民王建良无奈地说,前一天夜里家里就死了两只鸭子,隔天又有两只鸭子和一只鸡被冻死了,“这么冷的天,人都受不了,更何况鸡鸭。”他只好将冻死的鸡鸭作掩埋处理。

在田间,许多村民都急忙拿来塑料薄膜,给菜地盖上“被子”。70多岁的王万传老人说:“家里种的葱和包菜得赶紧盖上,不然就被冻死了。”

剑斗镇镇长黄汉阳介绍,目前整个剑斗镇受寒潮影响还不是很严重,部分海拔较高的村庄出现霜冻,目前镇政府的驻村干部都在各村了解情况,寒潮受灾情况目前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此外,镇政府也组织村委会将取暖抗寒物资发放到低保户家庭中。

福斗村党支部书记王华山告诉记者,针对此次寒潮,村民都自发采取措施对家里的农作物进行防寒。而针对村里的一些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困难户家庭,村里逐一进行了解,并送上防寒的棉被,让他们可以顺利度过这个寒潮。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