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将启动微循环公交建设 内坑镇先做试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9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今年春节后,晋江将启动微循环公交建设,并选定内坑镇做试点。同时,今年晋江还将建成2个、启动5个公交枢纽站建设,建设60座农村公交停靠站,新增100部新能源公交车。

此外,福厦客运专线的晋江南站将选定在永和古厝村,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将在永和、东石设落地互通,今后晋江将确保境内任何地方15分钟可上高速。

以上这些消息,是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鸿斌昨日执掌晋江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公交:内坑试点微循环公交 今年新增5条公交线

吴鸿斌介绍,过去几年,晋江对公交连续三年市财政投入5000万元以上,但整个公交工作目前问题还很多。问题主要是群众对线路增加和延伸的需求。昨日下午,就有金井围头的群众打进热线,希望30路公交车线路能延伸进围头。

吴鸿斌透露,今年晋江公交有几大工作,首先开展微循环公交建设。所谓微循环公交,就是在一个镇区里面,通过小型公交车辆将镇内各村连接,解决大型公交难以进村的难题,让公交车进入农村,并与主要公交线路和公交枢纽连接,让老百姓在村里也能实现坐公交四通八达的目标。目前,该方案已经制定,并呈报市政府审批。微循环公交建设,有望在春节后启动,并准备在内坑镇开展试点,今后逐步在晋江全市推广。如果微循环公交工作做好了,那么晋江准备在2020年实现的村村通公交目标,就有望提前到2018年实现。

公交场站建设方面,今年将围绕“一镇一枢纽”的目标,吴鸿斌表示,今年晋江要建成金井和磁灶两个枢纽站。同时,安海、深沪、英林、永和、池店等镇的公交枢纽站也要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此外,目前农村的公交站只有一块牌子,今年还要建设60座农村公交停靠站。

公交线网方面,按照公交专项规划要求,今年准备再增加5条公交线路,例如:准备开通安海到永和的公交线路,准备开通安海到五里工业区的公交线路,准备开通紫帽到晋江动车站的线路。同时,今年还准备增加100部新能源公交车。

高铁:福厦客运专线晋江南站 选址永和古厝村

吴鸿斌还表示,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的福厦客运专线,是我省重点项目,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在晋江市内长度26公里左右。其中,晋江的起点在五里工业区新塘园,然后经新塘街道、永和镇、东石镇,最后到达南安。经过前期研究,福厦客运专线晋江南站将落地永和古厝村。

另外,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目前已开工建设,起点在永和福田村。目前,交通部门已争取到永和、东石两个落地互通。今后,晋江的高速落地互通,将从目前的6.5个,增加到8.5个。届时,晋江将确保境内任何地方在15分钟内都能上高速。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