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2016年安排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01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洛江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积极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办好为民惠民实事。2015年实施的4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均是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完成。其中,完成除险加固重点山围塘10座,帮助6个村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建设25户低保户安居房,帮助30户“二女”困难户解决住房问题;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合率达99.9%,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达94.89%;组织近2万名职工参加住院医疗互助活动,2411名女职工参加特病医疗互助活动;建设6个城乡社区服务站;有效解决洛江片区低电压现象,全面提升整体网络质量、容量和覆盖水平。

2016年,洛江将继续实施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美丽乡村、安居工程、养老救助、医疗健康保障、公共服务提升等工程,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全力建设幸福家园。

美丽乡村建设 改善人居环境

洛江按照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要求,计划投入1500万元深入推进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建设5个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除险加固重点山围塘8座,帮助6个村解决安全饮水问题,提及改造农村公路25公里,建设蔬菜大棚20亩。洛江“美丽乡村”不只是外在美,更追求美在发展,计划投入100万元,在河市、马甲、罗溪、虹山建设村级油茶基地,种植油茶1000亩,加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增加村民收入;抓好2015—2017年度不适应村和经济欠发达村整顿转化工作,促进全区农村平衡发展;投入240万元,建设4个中心村激情文化广场示范点;投入500万元巩固提升全区“菜篮子”生产、供应、调控水平。

养老救助工程 用心惠民利民

养老救助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所在,是一项强基工程。洛江计划投入5617.72万元,组织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力争参保缴费率达到90%以上;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包括一幢800—1000平方米综合楼并配套三场一室,丰富老年人生活;为全区70名特困失能老人提供政府购买服务;在万安街道开展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及实体服务;完成乡镇6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帮助弱势群体方面,扶助2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对10名0—70岁对持有《残疾人证》的贫困残疾人需要且适合安装假肢或矫形器的补助装配费;对100名重度残疾人进行“居家托养”救助;扶助5个农民工创业项目。

医疗卫生保障 护航百姓健康

医疗卫生和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洛江把医疗健康保障工程作为今年七大民生工程之一,计划通过各级拨款筹措资金9010万元,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合率达到99.9%;组织1.5万名职工参加住院医疗互助活动,组织2000名女职工参加特病医疗互助活动;计划投入450万元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改造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用房和外环境,更新添置医疗设备,开展人员进修培训等工作;提高母婴保健水平,为600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建设2个再生育门诊。开展食品安全示范系列创建活动,对全区食品安全生产企业进行检测,并对其他食品经营户进行抽查检测,进一步规范和扶持小作坊,促其正规化发展;培育建设2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示范点,建设5个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示范点。

公共服务提升 增进人民福祉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直接体现,新的一年,洛江将以推进公共服务整体发展为切入点,增进人民福祉。实施背街小巷整治工程,投入180万元,对万安、双阳街道部分社区道路进行硬化,并对排水、排污管道进行整治,硬化整治面积1.2万平方米。在全区建设4个城乡社区服务站、15条全民健身路径、2个“儿童之家”。计划投资750万元对洛江供电辖区30个配变台区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居民用电水平。实施“全光网城市”创建工程,投入1000万元进一步增补、完善中心城区和镇区FTTH接入光网络,新建各类光缆3000纤芯公里,升级非光宽带用户3万户,户平均网速力争达到40M;投入3000万元实施无线城市深度覆盖建设项目,以提升保障用户感知度为首要目标,加强4G网络深度覆盖,确保全区网络覆盖率。 (叶雅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