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春节黄金周:迎175万游客 创15亿元收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4

春晚效应显现,泉州春节黄金周——

迎175万  创15亿元收入

分别比增16.8%和18.3%

 

春节期间,我市各景点迎来众多游客。 (林劲峰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孙灿芬 胡彦明)来自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我市平安度过了2016年首个旅游高峰期。受春晚效应显现等因素拉动,泉州城市知名度更上一层楼。节日期间,我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75.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87亿元,双双出现15%以上的同比增幅。

根据统计,在7天长假中,泉州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75.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旅游收入14.87亿元,同比增长18.3%;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83.7%,过夜游客平均停留天数为1.8天。在此前的全省设区市评比中,泉州已数次斩获省外游客过夜人气城市冠军。

旅游市场规范有序,也是泉州春节旅游市场的显著特点。早在节前,市旅游局质检所就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节日期间加强对主要景区的巡查,检查导游规范上岗、购物环境等。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到56个旅游咨询电话,未接到重大、恶性投诉案件以及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旅游业整体发展取得“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预期目标。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