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淮山主题 家庭厨艺开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8

本报讯 日前,安溪县举办“我爱淮山”家庭厨艺大赛,来自长坑、祥华、蓝田、感德、桃舟、剑斗、尚卿、龙涓等8个淮山主产乡镇推荐的8个家庭现场烹饪淮山美食。厨艺大赛上,上演了父子兵、夫妻档、三兄弟等温馨家庭组合,以淮山为主食材,做出一道道既有浓浓的家乡味,又创意连连、美味爽口的淮山佳肴。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为厨艺大赛获奖者颁奖,表彰2015年度淮山生产先进乡镇。

目前,安溪县淮山种植面积1万多亩,年产淮山2万多吨,产值超3亿元。近年来,安溪在淮山产业发展过程中导入了工业思维,加大科研投入,开发系列淮山营养食品。淮山产业正逐渐成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优势农业。2012年以来,先后在长坑乡、中国特产城、中国茶都、剑斗镇举办了四次淮山宣传推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2013年12月,安溪县山格淮山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洪金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