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淮山面线 成了寿宴香饽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2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苏连锦)日前,安溪县举办了一场百岁茶寿星品茗会。午餐时,淮山面线、淮山羹等一道道茶乡特色的淮山美食,让老人们体验不一般的舌尖享受。

吃完淮山面线祝寿菜,另一道佳肴淮山羹,用淮山、干贝加上肉末搅碎精心调制而成,也备受老人们好评。“汤汁里的淮山块送入口中时,一阵浓香萦绕在唇齿之间。”在直呼过瘾时,众多老人表示,“饮着安溪铁观音长寿茶,吃着淮山面线祝寿菜,越活越长寿。”

“凭借独特的健康品质,今年山格淮山面线、面条销量暴涨,销售量超千万元,比去年翻一番。”安溪县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淮山面线研发人陈主义介绍,淮山面线自问世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已成为老百姓餐桌必备食物之一,特别是在寿宴上,俨然成为茶乡百姓的一道“长寿菜”。

淮山是安溪县除铁观音茶叶外另一绿色农产品,其中,长坑山格淮山历史悠久,味道独特,素以“皮薄肉白,松嫩可口”闻名。近年来,随着产量不断提高,山格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出了淮山面条、淮山面线、淮山茶等深加工产品,并通过“山格淮山”品牌加盟连锁店销售,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除与米粉、面线的制作工艺相结合,推出淮山挂面、淮山面线、淮山米粉等特色产品外,我们还研发淮山月饼、淮山纤维酥茶点等产品,多方面挖掘淮山的营养价值。”陈主义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科研投入,完善系列淮山营养食品,进一步调整转变全县农业产业结构,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