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全面发力抢抓先机赢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3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早在节前,丰泽区就明确了发展目标,并对各项任务目标进行了分解。节后首日,丰泽区上下就积极行动起来,直面经济“寒潮”,抢抓先机、赢得主动,为新一年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石。

到一线办公 在一线解难

节后上班第二天,丰泽区委书记许文贵、区长黄景春就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的一线现场办公,督促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开工存在的具体问题,努力推动新春工作起得早,走得快,落实好。

每到一处,丰泽区领导都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在“互联网+”现代智能家居产业园,园区正在规划建设的O2O营销平台、线下体验、产业整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产业园区和创新性大服务平台受到了丰泽区领导的充分肯定。针对园区提出的招商问题,许文贵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及时跟进,协助企业引入专业的运营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北峰数控园,许文贵详细地了解数控园的招商情况,并察看食堂等配套设施建设,针对基层提出的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他当即指派了一名区领导挂钩负责,并由科技部门对应提出详细方案,帮扶园区吸引数控、智能制造企业入驻。

城市建设项目也是丰泽区领导关注的重点。在北峰马落山建筑垃圾填埋场,许文贵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出台整治方案,排除安全隐患。在华大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华大片区改造指挥部、江滨体育公园等项目一线,区长黄景春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工期安排、施工监理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保质保量做好安置房建设这一惠民工程,改善棚户区群众住房条件。完善选房分房方案,把好事做好。要把滨江北路景观整治提升和绿道亲水线工程作为打造精品城市的重要载体,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使用。

春早催人勤 企业开工忙

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城东街道浔美工业区的泉州冠亚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开始忙碌起来,刚从德国海德堡引进的印刷机高速运转。“去年我们刚进行了技术改造,今年的订单特别足,所以我们开工也早。”生产副总林荣向介绍说。为了鼓励员工按时到位,公司对员工实行春节带薪放假。“企业效益好,我们的待遇一样跟着好。”对于这么早上班,来自永春的小林没有丝毫的怨言。他谈到,除了待遇之外,公司给他的感觉也像家一样,定期为他们组织智能机械操作等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

2015年是全国鞋业的冬天,而对于匹克来说,经过多年来对技术和品牌的锻造,使他在这个冬天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销售金额和订单已连续9个季度取得正同比增长。截至目前,匹克已覆盖至全球将近8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网点突破200家。今年,匹克还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我市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加速在沿线国家的国际化布局,积极创新实现产业转移,加速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产业竞争力。“我们正月初八就全面开工了,今年计划将在研发和营销上继续突破,走国际化和专业化发展方向,进一步打造匹克世界领先运动品牌。”匹克的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春早催人勤,丰泽区的企业正以昂扬的姿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找路子,在创新转型的艰难探索中突围,推动企业的良性发展。

打好服务牌 营造好环境

春节刚过,丰泽区就在侨乡体育馆、丰泽区人力资源市场、北峰工业区等多地举行了16场“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预计会有20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数万个需求岗位,集中为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

早在节前,丰泽区人社部门就对全区的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并在节后及时跟踪掌握企业开工、员工返岗率等情况,积极做好企业用工服务。除了“春风行动”外,该区还将开展“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专项活动,搭建供需平台,多形式招聘。设立大学生求职服务窗口,提供政策讲解、信息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多项免费即时服务。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培训,缓解“招工和就业”两难的矛盾。节后,丰泽区发改、经信、商务、科技、住建等相关区直部门及各街道也纷纷深入企业,从创新、政策、金融、人才等方面入手,抓早、抓细、抓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优化发展环境,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同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大力做好政策宣传和指导工作,让企业能及时地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稳增长、促转型、降成本等一系列鼓励政策。抓精准服务,解决要素保障、配套完善等问题,做好撮合协调工作,帮企业找市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协作。抓精准帮扶,围绕企业生产环节遇到的重点问题,如融资难、用工难、空间受限等切实地进行协调解决。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