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引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3

本报讯 为打造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日前,丰泽区出台《关于加快引进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的若干意见》,引进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将用2-3年时间,使电子商务领军人才达到20人,高层次人才达到50人,紧缺人才达到100人,专业人才达1000人,从业人员突破5万人。

《意见》鼓励企业引进电子商务人才,对评为区级电子商务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的,分别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3万元、1万元、5000元。入选市级电子商务领军人物、创业青年的,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和3万元。同时,将根据年交易额、年营业收入及电子商务人才数量给予企业人才经费补助。大学生到电子商务行业就业创业可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丰泽区还将加快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人员知识普及培训工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训工程、电子商务精英人才培训工程,计划到2017年培育10个区级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每个基地可获不少于5万元补贴。加大专题培训力度,定期面向电子商务人才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电子商务人才参加国际性、全国性的高层次学术技术会议或交流研讨活动,给予每人5000元以内的补助。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国家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

该区还将强化对电子商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对经评审认定的电子商务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纳入区委人才办服务对象的,按照人才引进的相关规定,享受居留、落户、出入境、社保医疗、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与电子商务人才定期联系制度,定期与电子商务人才进行交流和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解决其工作和生活困难。 (郑玲玲 陈泽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