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安踏成为国内首家 业绩超百亿体育品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4

 

在安踏年报发布会现场,高层展示安踏产品。

本报讯 (特派记者刘文艳 文/图)111.26亿元!昨日下午,安踏在香港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这个数字不仅超过了2014年安踏自己创下的最高值89.23亿元,也让安踏成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中首家业绩超百亿元的企业,开启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百亿”时代!

财报显示,安踏集团2015年营收111.26亿元,较2014年增长24.7%,毛利率亦再创新高至46.62%,毛利达人民币51.85亿元,经营溢利人民币26.97亿元。此外,2015年安踏同店销售与2014年同期比较录得高单位数的升幅,连续12个季度增长,2016年第三季度订货会订货金额也实现了连续11个季度的增长。

精准定位 多品牌战略显成效

2015年,安踏的多品牌战略成效初显,通过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及NBA,对体育用品细分市场精准定位,在市场形成协同效应,最大限度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其中,安踏定位于大众专业运动市场,一直为最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专业体育用品;FILA定位于高端运动时尚市场,通过与全球顶级设计师的合作,不断为高端消费者提供运动时尚产品;安踏儿童作为中国儿童运动第一品牌,随着安踏青少年足球战略的正式发布以及国内“二孩”政策的放开,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

截至2015年年底,安踏店、安踏儿童体育用品系列店、FILA专卖店数量分别为7031家、1458家及591家;此外,FILA还开设了约50家FILA KIDS专卖店。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开启‘单聚焦、多品牌’发展的全新征程,聚焦运动鞋服行业,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新增更多的品牌,构建适合多品牌协同发展的生态系统。”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品牌总裁郑捷表示。

财报发布现场,安踏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将与高端专业运动品牌Descente成立合资公司,专门推广和运营Descente在中国区的业务。

创新驱动 提升产品竞争力

不断强化的创新能力则大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自2005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以来,科技创新就成为驱动安踏强劲增长的最大动力。

2015年安踏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成本的5.2%,研发占比较上一年度增加0.9%,为行业第一。此外,安踏集团已在美国、日本、韩国设立了多个研发设计机构,通过组建国际化的研发设计团队,大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2015年安踏运动鞋销售数量超过耐克,达4000万双。其中科技类创新产品成为新的增长动力,目前创新产品在安踏整体销售中占比为30%,利润占比为50%。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会一直以工匠精神,努力做好每一件衣服每一双鞋,来满足专业运动员和广大消费者对运动产品的全方位需求。

“作为国内体育用品业的领军者,安踏率先突破百亿关口,将发挥巨大的引领作用和规模效应,为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指明方向。”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杨树青称。

万亿市场 抢抓产业新机遇

百亿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高度,但对于安踏来说,100亿只是刚刚开始,未来10年安踏的目标是从100亿元做到1000亿元。

千亿目标并非空中楼阁。从投资驱动到消费驱动,消费已经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从西方国家的发展路径来看,当人们基本的物质需求被满足之后,第一个被激发出来的需求就是健康和运动。

此外,随着国家不断促进体育相关消费、体育事业发展及运动普及和参与的措施,为体育用品市场注入了强大活力。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10年中国体育产业将达到5万亿—7万亿元的规模,潜力巨大。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

面对潜力巨大并竞争激烈的体育产业市场,安踏将继续发挥和运用强大的品牌价值、进一步促进产品和品牌差异化、完善零售渠道管理,以及提升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反应速度,强化自身核心优势,以保持在中国体育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增长势头得以延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