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荣获全国“革命老区减贫贡献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7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黄太平)记者昨日从市老促会得知,我市安溪县老促会和惠安县老促会副会长、福建金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玉荣获全国“革命老区减贫贡献奖”。全省有7个单位、11名个人获该荣誉。

安溪县是老区大县,县老促会以促进老区加快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扶贫,有力地促进老区各项事业发展。近年来,共帮助32个老区村解决无村址办公问题,为29个老区村争取到近百万元的帮扶资金。响应安溪县委的茶叶富民决策,引导群众发展茶叶生产,并提出发展淮山产业建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发动全县成立扶贫助学基金会100多个,基金2000多万元,每年资助学生超5000人。

陈照玉先生事业有成后,不忘回报社会,慈善事业一直走在惠安企业家前列。2014年,他出资1000万元设立惠安县革命老区村“金钳”扶困奖学基金,成为该县老区慈善工作的亮点。该基金每年为符合条件的老区村学生提供2500元/人的奖学金;2016年春节期间,为全县39个老区村的39户特困群众,送去2500元/户的慰问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