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启动义务植树月播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2

 

义务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参与 (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吴芸 通讯员姚培森 林仙淋)晋江市2016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启动仪式昨日举行,包括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内的晋江市各级党政领导、驻晋部队官兵代表以及中小学生代表等1000多人参与仪式及义务植树活动。当天,2000多株粗壮的苗木成群成片扎根于龙狮路(英林段)森林通道,为生态晋江增添了一道绿色风景线。据悉,晋江市今年计划造林1.6万亩。

晋江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2014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每年3月份设立为“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今年的活动月内容更加丰富:廉洁文化、盆栽文化进家庭,公园绿地认养,造林绿化科普知识进校园,“绿化杯”艺术插花比赛,古树名木保护系列活动,“玉兰菩提”主题晚会,“造林绿化你我同行”宣传年联封,爱鸟周之观鸟护鸟活动,湿地生态知识讲座,市树市花“四进”(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庭院)活动以及第四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等,还组建成立了“护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形式多样、参与面广。

据了解,相较于往年,今年活动月更加注重活动实质内涵、社会参与面与绿化科普知识宣传。例如,公园绿地认养、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把市镇村公园绿地和古树名木管护推向社会认养,既转变了资金投入方式,又提高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树立从小知绿、护绿、爱绿意识,今年活动月将邀请生态保护、园林绿化等方面权威专家在校园开展造林绿化科普知识、湿地生态知识讲座以及植物现场辨认教学,此项活动推出以来,已有近20所中小学积极主动申请参与。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