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千警接力照顾被拐儿童 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6

晋江千名警察接力照顾育婴院被拐儿童,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 66篇日记背后的“警察爸妈”

 

民警和孩子们到海边踏浪

 

民警和孩子们到海边踏浪

编者按

学习雷锋好榜样。昨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市各地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纪念活动,有千名民警多年接力照顾被拐儿童,有理发师免费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理发,更有爱心人士为“学雷锋标兵”幼子烫伤植皮手术募捐费用,虽然方式不一样,但大家都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核心提示

“在生命的两头,一头是老人,一头是孩子,他们最需要大家的关爱。‘江家院’打拐解救出来的22位小天使们过得怎么样?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从本周起,市局团委将持续开展走进育婴院“义务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以陪伴的形式,让小天使们更多感受社会的爱和警察的关心,开心成长。”

2013年7月26日,晋江市公安局民警杨周阳在电脑上敲下这些文字,文章的题目叫“育婴院志愿服务日记1:陪伴,是最好的爱”。

两年多来,晋江千名民警组成“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每逢周末和节日就走进育婴院,担起“家长责任”。如今,这场爱心接力仍在延续,服务日记也写到了第66篇。

今年2月26日,该服务队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系全国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服务队。 □本报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涂凌宇 杨坪强 陈文杰 文/图

每逢周六节日 民警接力照顾

“这是我的全家福,我有好多个爸爸妈妈……”在晋江市育婴院,14岁的江涛指着照片上的多位民警自豪地说。江涛是该院130多名弃婴和民警解救的被拐儿童之一。他们暂时都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亲人,不过却一直有着一群关爱他们的“警察爸妈”。

“多年来,晋江公安民警们一直接力照顾这里的孩子,担起孩子们的‘家长责任’。”晋江市育婴院院长许秀瑞介绍,尤其从2014年7月开始,每逢星期六,晋江市公安局的团员青年都会走进育婴院与孩子们谈心,辅导他们学习,和他们进行游戏互动,承担孩子家长的责任。加上逢年过节,民警们已经66次走进育婴院,给孩子们带去家的温暖。

杨周阳是10岁的小柳影最喜欢的“爸爸”之一。身为人父的他很擅长和小朋友打交道。正是在他的鼓励和引导下,小柳影慢慢变得乐观开朗。

杨周阳是晋江市公安局团委书记,也是这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2014年初,他注意到生活在育婴院里的孩子们,由于缺乏心灵上的陪伴和引导,不少人有规矩意识淡薄、性格内向孤僻、学习成绩落后等问题。2014年5月,共青团福建省委面向全省基层团组织倡导发起“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于是,杨周阳便发动局里更多的青年团员走进育婴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