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选优配强班子 筑牢组织堡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本报讯 创新设立科级干部年度考核“负面清单”,出台《实名推荐区管干部人选试行办法》,首次组织开展科级干部向街道及社区干部述职活动……一段时间来,鲤城区组织工作创新举措频频。

去年,鲤城区圆满完成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基层党建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探索试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媒介给予宣传报道;在高新区创建“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党建工作功能由单一性向综合性逐步拓展;在全省率先设立大学生风险投资基金、开展文化创意产业非公有制企业工艺美术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人才在推进改革发展中的第一资源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辖区内的泉州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以其独特的创业模式获评全市唯一的团中央首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荣誉称号。

“当前,鲤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最艰难时期,迫切需要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在日前召开的鲤城区组织工作会上,该区对新一年的组织工作进行部署。该区将大力选拔政治强、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街道班子调整、区级党委换届分别在5月底、7月底之前顺利完成;建立经常性的提醒和批评制度,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打造一支廉洁自律有干劲的干部队伍,为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黄欣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