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区:法院拍卖豪宅店铺 市民可办理按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9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吴丹婷)看到法院拍卖的价值数百万元的豪宅、商铺,不少人动心,却因无力一次性付款,在竞买时却步。近日鲤城区法院在全市率先与某银行合作,今后这类拍卖的房屋也可在银行办理按揭,无须一次性付款。

鲤城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作为不动产的房屋、店铺等,在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进行拍卖。面对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上千万元的豪宅、店铺,竞买人在竞买时必须一次性将款项汇入法院的执行账户,以便执行。这对不少竞买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导致有些拍卖物遇冷,甚至无人竞拍。即便有人竞买,也可能由于竞买人少,导致拍卖价远远低于预期,影响到债权人的利益。

该负责人介绍,经过长期调研,发现竞买人在竞买不动产时,只要在拍卖物成交后迅速办妥银行按揭,竞买的积极性就会高很多。近日该院在泉州率先与某银行合作,只要符合相关规定,今后竞买不动产,竞买者可以办理按揭,不用一次性付款。

“根据合作银行介绍,竞买人符合条件的,一周左右就可以办妥按揭手续,速度很快。”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欲拍卖的不动产,已经由专业鉴定机构评估价格,银行在此基础上给竞买人开设办理按揭的绿色通道,因此符合条件的竞买人无须担心不能按揭,导致拍卖物不能交付。法院会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页载入合作银行的链接,对于具体按揭业务,竞买人应事先向合作银行详细了解。

据记者了解,该行在龙岩专设一个办事窗口,因此泉州的竞买人得到龙岩办理按揭贷款业务。现在该行已开设绿色通道,竞买人无须在两地来回跑。下一步该行打算在泉州设立办事处,便于竞买人办理业务。

法院表示,竞买不动产可办理按揭,有利于不动产拍出更高的价格,更好地维护债权人的利益。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