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公平公正执法 提升便民水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0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蒋国栋 实习生郑西敏)2015年,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处理和预防交通事故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公平、公正”执法服务理念,不断巩固和推进事故处理岗位正规化建设,有力提升了事故处理队伍执法服务形象。

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是交通事故处理执法部门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2015年,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始终牢抓交通事故处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有效解决了执法办案中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加强对民警教育,树立执法意识,每周开展总结会议,提高民警业务水平;在案件办理中,抓好审核审批制度,强化执法记录仪的应用,将“阳光执法”深入每个民警的执法过程,切实保证执法行为公开公正。

“法无明文规定即可为”,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提高便民措施,全面梳理交通事故执法办案流程,结合日常办案实际和人民群众诉求,在事故处理执法、损害赔偿调解、保险先期垫付、法律咨询援助等方面,服务向前跨一步,凡无法律明文规定、明令禁止的,则均可为民多做一些实事。中队多次主动与惠安县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委员会、各级医疗急救部门、保险行业协会沟通协调,开展引进当事人受伤治疗费用、事故损害赔偿的保险诉前调解、调解文书司法确认等便民服务举措,确保受伤人员治疗费用、损害赔偿的到位及执行,使当事人在治疗、损害赔偿、赔偿款到位等方面更加便捷。

据悉,2015年,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共接到道路交通事故警情2013起,其中受理案件1715起。21起伤人逃逸交通事故破获17起,破获率为81%,3起亡人逃逸交通事故均已侦破,侦破率为100%。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