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男子租10多万元车 以1折贱卖1.5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5

租走车行10多万元的车辆,租车的时候约定只能在省内行驶,男子黄某租完车后却开到了广州,并将其以1.5万元的低价贱卖。近日,晋江警方抓获了两名租车诈骗嫌疑人,在昨天召开的返赃会上,一辆赃车被发还给租车行老板。

唐先生在晋江青阳做租车生意。3月3日中午,一名黄姓男子到其租车行租了一辆本田小轿车,当天下午,通过车上的GPS定位系统,唐先生发现,本田车竟朝着广州方向行驶。“租车的时候就约定,只能在省内行驶。”唐先生说,他赶紧联系黄某,黄某称他正在广东出差。害怕车开不回,唐先生通过远程操控,将车断油。

这样一来,黄某才承诺,立即把车开回福建,唐先生随后恢复车辆行驶功能。4日晚,唐先生发现,本田车的GPS又掉线了,而最后有信号的地方为泉州清濛开发区一家酒店。唐先生立即赶到酒店附近,在车库、空地等四处寻找,都没有发现车辆踪迹。唐先生向警方报案,并把男子的信息发到同行的一个微信群里。

3月5日晚10时许,唐先生接到石狮市一个同行的电话称,发现黄姓男子到其店里租车。为了不打草惊蛇,石狮这家车行将车租给了黄姓男子,而唐先生立即驱车一路跟踪黄姓男子,看见其要离开石狮高速口时,唐先生等人将其拦下,车上两名男子随后被接警赶到的民警带回审查。

经审讯,被抓获的两名男子分别是黄某(42岁,广东人)和陈某(42岁,泉州人)。黄某如实交代,他用真实的身份证,在唐先生租车行租车,开车要往广州转卖时被唐先生发现,他不得已折回泉州,在清濛一家酒店附近破坏GPS设备后,又开车直奔广州,并在广州将车卖出。唐先生说,租走的本田车价值在10万以上,据黄某和陈某两人交代,他们以一折的低价卖得1.5万元。

3月7日,晋江警方查询到被卖出的本田车出现在广州市番禺区,当晚11时许,晋江警方前往广州,次日中午,晋江、广州两地警方在广东佛山将销赃人员陈某钱(男,29岁,江西人)抓获。据陈某钱交代,本田车到了他手里已经是第二手,他因生意亏损,卖了原有的宝马车,花6.5万元买了赃车。

目前,黄某和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钱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也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林雅萍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