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国税局开出 首张增值税电子发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8

本报讯 (通讯员黄文捷 陈菀尔 苏智火 记者朱娟娟)日前,丰泽区国家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出了全市第一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标志着泉州市进入“电子发票”时代。

在丰泽区国税局与泉州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科的协调推进下,市国税局完成了全市第一批电子发票入库。泉州双凯茶业有限公司经过资格申请、税控发行、电子发票申领,成为全市第一家申领电子发票的企业。

据了解,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的使用开启了“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相比纸质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具有降低开票成本、节约资源、方便使用和查询等优势,有效解决了纸质普通发票查询和保存不便的缺陷。同时,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国税部门可及时对纳税人的开票数据进行查询、统计、分析,更有效地防范税收风险。税务工作人员表示,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对促进泉州电子商务发展、推进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落实“互联网+税务”起到重要作用,对于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重要意义。

近期,丰泽区国税局将对开票量较大的纳税人进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系统宣传,通过窗口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介,逐一普及电子发票的便捷优点,并帮助申请电子发票系统的纳税人做好相关技术对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