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开拓创新树品牌 勇争一流促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9

日前,丰泽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表彰2015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对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全面部署今年党建各项目工作,并颁发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过去一年,丰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抓重点、破难点,抓基层、强基础,抓创新、促发展,各项党建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今年是丰泽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该区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引领,项目化推进,示范引领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项目带动

打好党建基层基础

社区党组织“固强补弱”工程是今年丰泽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区将分类型、分层次筛选培育一批先进社区党组织,帮扶转化一批薄弱社区。开展“红色力量·助推发展”专项行动,建立党政企对接服务制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推广园区“微”党建经验做法,培育一批省、市级园区党建工作示范点。统筹抓好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民办学校等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提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两学一做” 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今年,丰泽区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典型带动,引导党员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健全诫勉谈话、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强化对党员干部动态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监督。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问题的查摆和整治。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各部门以市场化运作方式精准引才、柔性引才。深化实施“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引进一批企业经营管理、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高新产业等方面亟须的高层次人才。

今年,丰泽区街道班子调整、区级党委换届将分别在5月底、7月底之前完成。该区将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把好“用人关”, 切实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建设阵地

唱响社会发展主旋律

今年年初,一个全新的微信公众号“看丰泽”正式上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关注人数已达到两万多人。该平台是一个由丰泽区自主打造的综合性新媒体平台,旨在及时向市民传播辖区时政热点、民生资讯,推介城市建设、休闲旅游、历史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看点。目前,该平台还在探索将各单位行政服务审批职能接入,为市民提供更方便、高效的服务,将“看丰泽”打造成宣传丰泽的新窗口、服务群众的新渠道。

除了打造新媒体平台“看丰泽”,该区宣传部门还将创新宣传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围绕转型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创建、美丽社区等专题,宣传各类创新创业典型和干事创业人才,激发广大群众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今年,该区还将组织好中心组学习、培训班、理论宣讲等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开展“两学一做”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结合起来,与开展“全民阅读”、社会科普、学习节等宣传学习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学习浪潮。 增强城市吸引力,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市民素质提升、公民道德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化竞争力,做响海丝、闽南、山水“三大文化”,做活清源山、东海湾“两篇文章”,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形态蓬勃发展。着手培养树立一批传统文化带头人,打造一批竞争力较强的优势文化企业,打造一批具有丰泽特色的文化精品。

同心同向

汇聚促进发展正能量

今年,丰泽区将着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和谐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聚集引导党外专家学者和中高级知识分子,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借助商会、协会等组织,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深入开展以商招商、以会招商、以情招商等活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增强服务企业的广度和深度,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问题,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公共事业、福利事业和扶贫、助学、慈善等公益性活动。

同时,该区将围绕帮扶薄弱社区转化提升,开展专项活动,制定专门的实施计划,确保取得实效。主动搭建党外人士知情知政平台,做好重要情况、重大决策的通报协商工作,为党外人士献计出力发挥作用创造环境、提供舞台。拓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和团结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专业人士、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代表人士,帮助广大“新丰泽人”融入丰泽,更好地凝聚新社会阶层的力量。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