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助推转型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本报讯 近日,鲤城区领导带领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调研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七星电气、佰源机械、汉威机械、东南医药、江南老年颐乐园等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面对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鲤城区众多企业沉着应对,主动求新求变,在技术创新、质量提升、产能扩张、商业模式转型上下工夫,抢占发展先机。东南医药致力于打造医药行业全业态全覆盖产业链,拥有全市唯一一家医药电子商务平台,去年该公司销售总额达20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实现年销售30亿元目标;汉威机械近年来坚持转型升级,从生产低端型产品向生产中高端型产品转变,去年获评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佰源机械启动“互联网+针织智能制造+金融”平台项目,推动针织行业装备智能化升级。在近日公布的第七批省级创新型企业名单中,鲤城区佰源机械等8家企业上榜,目前该区共有32家省级创新型企业,数量居全市前列。

创新驱动是鲤城区经济转型提升的过硬“通行证”。近年来,鲤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壮大创新型企业群体,推进技术改造,成功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和“数控一代”示范项目,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超过一半。同时,该区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今年春节刚过,鲤城区即组织处级干部到挂钩企业开展调研,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该区将坚持“一站式”服务、“月嫂式”服务等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用地、用工等保障服务力度,竭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邱佳鑫)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