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外来工 有了综治保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7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记者近日从晋江获悉,从4月1日起,外来务工人员在晋江遭遇盗窃、“两抢”、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等造成损失,可获保险公司及时理赔。

今年,持晋江市公安局签发的有效期内居住证且实际在晋江居住的外来人口,将纳入晋江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实现“新老晋江人”一视同仁。

去年4月1日起,晋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试行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服务,当地投入1170万元,对全市常住人口以户为单位,每户投保40元/年。截至当前,已累计结案理赔2517起,结案金额574.73万元。根据协议,投保一年,保险期间从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失效。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市政府已同保险机构签订新一年的社会综治险协议。新协议在受益对象、理赔范围上都有所拓展。此前,社会综治险保障对象为晋江市户籍人口,新的社会综治险将“新晋江人”也纳入保障范围。协议对“新晋江人”居住在工厂提供的宿舍内遭受盗窃造成本人财产损失也将获得赔付。晋江市户籍人口的家庭财产盗窃损失保障区范围覆盖至石狮市。

社会综治险作为一项覆盖面广、保障范围大的惠民保险,可以让群众不付半分钱,就多了一份平安保障,实现“群众得实惠,政府促平安”的目标。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