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三款泉州造 跻身50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7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日前,记者从业界获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6)”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等我市三家工程机械企业的三款产品跻身榜单之中。业内人士分析,从我市入选榜单的企业产品来看,专注节能环保产品,挖掘农机与工程机械产品的契合点,开拓农机产品线上的细分产品等发展方向,以此实现客户需求与企业供给的无缝对接。

一机多用迎合市场需求

据了解,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年度盛典,“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始于2006年。该评选以工程机械行业内对企业产品技术创新性、市场领先性和应用贡献性为评选原则。具体评选标准包括,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对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作用;产品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产品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等,评选出行业内前50名的产品。

“此次入选的产品是JGM9075L型轮式挖掘机,它可以广泛运用于城镇建设、农村建设、蔗木拾装、园林绿化等工矿,是一款兼具农机功能的工程机械产品,可以算得上农机系列产品线上的一个单品。”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款产品作为本年度TOP产品中唯一的一款轮式挖掘机产品,一个最大的亮点是产品的多功能和可配置属具的多样化。

随着“一机多用”、“一机多能”成为工程机械发展的趋势之一,“通用工程机械+多功能属具”是该公司轮式挖掘机所具备的产品模式。JGM9075L作为一个可靠的主机,不仅可配置各种宽度的挖斗,更可配置夹木器、石条夹、破碎锤、螺旋钻等各种属具,拓宽了产品的适应面,提高产品的灵活性,也更符合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农业机械行业目前提出了全程机械化和全面机械化目标。前者是指产前、产中和产后全过程机械化;后者指所有作物和所有地区生产过程实现机械化。这是企业扩大产品线的机遇。例如,丘陵山区农业装备还比较落后,高端果蔬机械装备还没有起步,产前、产后的机械装备还有不少空白等。据了解,国际上有大约7000多种农业机械产品,而我国只有3000多种。在机械装备行业面临去产能、去库存的背景下,企业产品要迎合市场需求,寻找市场突破口。

节能环保产品成榜单亮点

工程机械作为大型生产、建筑类机械,在城市、道路、水利等工程建设方面功不可没,但是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也饱受诟病。在行业发展过程中,绿色化、宜人化、智能化产品相对缺乏。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榜的我市两家企业的两款产品,通过对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循环利用,走在了节能环保的前列。

“公司的TCM250型沥青厂拌冷再生设备获得了本届‘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技术创新金奖。”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始终深耕沥青再生领域,TCM系列沥青厂拌冷再生设备是经过多年沥青再生设备研发经验以及大量试验检测而成的环保型产品。“在回收利用废旧沥青混合料过程中消耗热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低,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实现了绿色交通。”

无独有偶,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的建筑垃圾再生处理系统也入选了此次榜单。据了解,该设备集原料预处理、磁选、渣土剥离筛分、人工捡拾以及轻质物分离、成品料于一体,所运用的原材料主要是建筑垃圾,成品主要为再生微粉,再生细骨料和再生骨料等,利用再生骨料生产再生混凝土等,有效地将建筑垃圾制成多种建材产品,根据设备的不同配置,建筑垃圾利用率可达90%至100%,实现了变废为宝,降本增效,给目前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难题提供全套设备解决方案。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