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专项整治 春季校园食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8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叶莲君)春季是诺如病毒感染性疾病高发期,为防止细菌性、病毒性食品安全群体事件的发生,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丰泽分局对全区所有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

据悉,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学校食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登记制度、食品留样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严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发芽马铃薯、不明蘑菇等,严禁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同时结合专项检查,丰泽区还开展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要求学校食堂积极开展“明厨亮灶”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消费警示

谨防诺如病毒入侵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诺如病毒感染事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出消费警示,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预防诺如病毒入侵。

据悉,诺如病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毒,感染该病毒可患上急性肠胃炎,感染后引发的疾病具有发病急、涉及范围广等特点,且诺如病毒感染性很强,它可以感染到任何人,一个人也可以进行多次感染。

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与病人接触,或是接触到被病人用过的东西,如被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等。食用被污染的食物是诺如病毒感染的主要方式,通过高温处理一般可起到良好的消毒效果。因此,在家庭烹调中,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倡喝开水,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食物,尤其是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生吃蔬菜水果前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应去掉果皮食用;此外一定要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云青)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