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13年500万辆 一汽丰田一路向前开启全新征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2

新华网4月12日电(记者 姜俊吉)历经13年发展,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成500万辆。4月11日晚,一汽丰田在京举办了以“Just The Beginning一路向前”为主题的“一汽丰田品牌日暨500万辆达成盛典”。

2016年一汽丰田销售目标——62万台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君表示,“丰田章男社长的‘年轮经营’理念,其中‘不盲目扩大规模,不追求数字的增长’,‘年轮紧密,才能经得住风雨’等观点我深有同感。”2015年一汽丰田完成销售61.78万台,同比增长5.5%,市场占有率也从4.4%提升到4.7%,顺利完成61万台的年度目标。在此情况下,业内有不少声音说日系的春天来了,应该乘胜追击,不应该再“保守”。但是,一汽丰田在坚定信心的同时,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既定的节奏,经过认真调研,把2016年的销售目标定格在62万台。这个目标定的不高,因为年度目标的制定是放在一汽丰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中通盘考虑的。

2018年导入TNGA平台 计划2020年销100万台

 

 

活动现场,姜君再次重申了一汽丰田的未来发展战略:一汽丰田把2015、2016、2017年的三年中期规划定位为内部构造改革期。在经过2015年恢复体力和2016年巩固基盘之后,2017年将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销售体制,向“进攻型销售”转变,同时推动“大胆的变革”。

从2018年开始,随着TNGA平台的导入,一汽丰田将迎来高速增长。它代表的是不同于以往的车辆研发和生产方式。通过最大化的研发和共用模块化构件,来提升不同车辆类别的零部件通用比例,投入初期即可节省20%-30%的成本,零部件通用率最高可达到惊人的80%。

受此影响,2018年开始一汽丰田将全面切入到“飞跃期”模式, 到2020年为止,4s店布局700家以上,实现年销售100万台的战略目标。

四方面入手保障战略目标达成

 

 

第一、企业品牌形象升级。一汽丰田是丰田在中国最大的事业体,在制造品质、渠道能力、差异化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优势突出,有能力也有必要强化鲜明的渠道形象,提升企业的辨识度和好感度。

第二、引进新产品和新技术。目前一汽丰田有11款国产车,短期内,明星产品卡罗拉即将增加全新动力总成,多款拳头产品也将全新换型。中长期来看:国产双擎技术将会广泛搭载在主力量销车型上,同时小排量涡轮增压也会补强小型车商品线。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一汽丰田自主研发的EV车型也将适时与消费者见面。姜君透露北京车展上,一汽丰田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朗世的全新概念车将会出展。

第三、构筑“以实现客户利好”为目的的贯穿车辆生命周期的价值链品牌,并帮助经销商建立全新的经营收益模型。最终实现价值链促进新车销售的良性循环。

第四、是构建符合时代特征的营销体系。首先要找准客户画像。客户到底是谁?在哪?在如今这样一个汽车消费需求的红海中,简单的用年龄、性别、职业、地区等笼统特征去描述客户形象,最后的结果可能会令人大跌眼镜。

其次大数据,重点关注“如何使流量变现”和“如何增加客户粘性”。去年新成立了数字营销室,目的就是建立厂家和经销商共同经营的数字营销平台,逐步构筑成熟的销售引流聚合体系和客户粘性。用你们媒体人的话,这叫“一汽丰田云”。

再次,是新技术应用。新技术,是最近的热门话题。李世石大战阿尔法狗,最终侥幸取胜一场,人类代表以1:4不敌人工智能。VR技术风靡投资界,在家里现场观看演唱会的场景只是想想就能吸引大批年轻人。前不久甚至出现了“意念”控制智能硬件的技术,音乐或画面可以用意念来控制,以前这个甚至都不属于科学的领域,现在以技术手段实现了。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仿佛稍不留神就OUT了。所以,符合时代特征的营销必须要充分了解、充分理解这个时代。

 

 

姜君有感而发,“再好的策略,都是由人来制定的,再好的营销,都是由人来执行的。不论是我们的管理团队,还是我们的每一位员工,他们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地服务,他们每一天都期望能够赢得客户更多的信赖。”“坚持自己的信条,一步一个脚印”,是一汽丰田的最大特点和长期以来形成的企业文化。要获得客户的信赖,首先自己必须发自内心的诚信付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一汽丰田,以“人”为本,以“信”立本,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为“让更多客户体验拥有汽车的喜悦”而一路向前。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