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创新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建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2

本报讯 近日,由泉州市妇联与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好家风·好孩子”征文比赛结果揭晓,鲤城区有75篇征文获得表彰,位居全市前列。这是鲤城区重视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结下的硕果之一。

自2011年以来,鲤城区制定下发《鲤城区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1—2015年)》,不断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满足不同家长群体的需求。通过各级各部门有计划、全方位、多层面的努力,该区家庭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家庭教育水平显著提高。目前,全区建有各类家长学校222所、家庭教育指导站3个、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3个、“两新”组织家教服务机构5个、网络家教课堂3个,设有区妇女儿童心理辅导中心,形成家教讲师团、家教咨询指导、家教理论研究、家教志愿服务四支家教工作者队伍,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建校率100%,家长受教育率达95.33%。

该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被评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开元街道梅峰社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被评为泉州市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新华中心小学、实验幼儿园、传春幼儿园被评为泉州市示范家长学校,昇文小学、新村小学被评为泉州市留守流动儿童示范家长学校,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和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被确定为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实施点。 (邱佳鑫)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