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区第二十届老年人健身节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9

 

图为舞蹈表演《阳光下的哈达》 (林朝阳 摄)

日前,由鲤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干部局、人社局、文体新局、老龄办、老协会联合举办的鲤城区第二十届老年人健身节在该区老年体育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各街道老体协精心准备了各具风情的文体节目表演,由开元老体协准备的最炫民族风歌舞节目拉开序幕,本地民俗表演女子拍胸舞、藏族舞蹈阳光下的哈达、飒爽英姿的健身舞功木兰飞刀、舞动中国健身操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点燃了健身节活动现场的热情。

鲤城区现有老年人口4.88万人,老年体育人口3.5万人,占老年人口70%以上。多年来,鲤城区委、区政府重视支持老年人文体事业发展,全区现有各类老年活动中心40多个,15个社区入选全市首批“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8个社区入选全省首批“康乐家园”,老年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此次健身节设有门球、地掷球、气排球、乒乓球、柔力球、健身广场操等展示活动项目,以南北片区联谊展示交流活动为主,以各类“邀请赛”、“杯赛”及各级老年人运动会为辅,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进一步深化“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动员更多的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舞起来,舞出健康、舞出快乐。 (黄欣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