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丰泽推出“联合办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1

19日,丰泽区国税局、地税局举行联席会,探索创新合作新形式,就国税和地税联合办税方案进行协商合作,迎接全面“营改增”。

丰泽区国、地税双方将以联合办税为契机,在纳税服务领域、税收征管、税务形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协作联系机制、协作管理机制和数据交换机制等,共享涉税信息,堵塞税收漏洞,促进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水平不断提升,实现“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纳税人”的目标。

根据协议,下一阶段,双方将依据国地税联合办税工作精神,互派工作人员,加强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在区国、地税办税大厅互设自助办税终端,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互相委托代征税款和代开发票,保障国家税收收入。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那时,丰泽区国、地税双方将逐步在对方办税服务厅增设办税窗口,对纳税人目前需要到双方相关部门办理的业务实行“专窗受理,一厅通办”。同时,国、地税双方开展互相委托代开发票、代征税款。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