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从“海博会”看闽派纺织服装发展新风向:丝路·台味·智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1

丝路·台味·智造

——从“海博会”看闽派纺织服装发展新风向

18日到20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下称“海博会”)在石狮举行。一年一度的海博会,被认为是闽派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之一。当下,身处经济新常态下的闽派纺织服装业呈现何种走向?有哪些转型路径?今年的海博会,给你呈现更多答案。

丝路寻“梦”

走进今年海博会的主展馆石狮国际轻纺城,扑面而来的是各类充满异域风情的企业展馆——椰树状的菲律宾特色展台、金字塔形的埃及特色展台、宗教色彩浓厚的阿联酋特色展台……让人眼花缭乱。

主办方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海丝。作为泉州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重要经贸活动,本次海博会重点突出了“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的主题。

阿联酋的服装贸易企业迪卡帝公司首次前来石狮参加海博会。负责人阿布莱迪告诉记者,中国大力倡导和推行的海上丝绸之路经济战略,让他们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此次来石狮,就是要现场与福建和中国的服装企业接触,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而众多参展的闽派服装企业,也看好海丝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为了更好对接东南亚、中东甚至非洲等丝路国家和地区市场,我们眼下正在跨国办厂、设立销售公司等方面发力。”在展会现场,石狮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爱登堡服装公司董事长田启明对记者说。

“在实施‘海丝’战略中,企业是主体,我们欣喜地看到,大批福建服装企业主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以市场化的角度寻找发展和投资机会。今后,这一趋势还将不断得到强化。”前来参加海博会的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说。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