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南岩轩茶业借力湘剧宣传安溪茶文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3

“赏名剧,品好茶。于茶戏中品味人生,美不胜收,不可言状。”日前,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雅韵三湘”湘剧经典《李三娘》精彩上演。与此同时,我县在湘茶企南岩轩茶业发起的演出现场微直播,引得场外众多网友火热参与。

“坐在家中一边品饮香茗,一边听曲看戏,让更多人了解湘剧和安溪铁观音,进而喜欢上这两种优良的传统文化精品。”南岩轩茶业负责人林金笔介绍,自打十年前到湖南,他越来越喜欢湘剧。在得知有这场演出活动后,他就思考剧场观众数量有限这个问题,如何增加观众数量?如何把湘剧与安溪铁观音连接在一起?这时他想到自己南岩轩茶业的微直播频道,打算利用新媒体平台,更好地推广安溪铁观音茶文化。

在汇演前3天,林金笔利用自己的微信推出“雅韵三湘”微直播预告,招呼身边亲朋好友及南岩轩茶友们关注并转发演出消息,收到意料不到的效果。“演出开始前,南岩轩微直播频道关注人数为2053人,没想到演出结束时最终观看人数是21098人!”林金笔表示,线上直播演出引来了2万多人观看,其中不少海外观众也热情参与,且积极互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可见中国传统文化还是很有魅力的。”

除利用新媒体手段,把戏剧艺术与茶文化融合推广外,南岩轩茶业还开展“一日之师”茶文化公益推广活动。林金笔介绍,南岩轩茶业已在长沙、衡阳、郴州的13家分店,公开招募喜欢茶道的爱茶人士,到店免费学习一日茶道,南岩轩将派出最优秀的茶艺师为爱茶人士讲解茶叶知识,亲手演绎功夫茶艺,把安溪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传播到三湘千家万户,在三湘大地上绽放芬芳。

得益于不遗余力的茶文化营销,南岩轩茶业已在在湖南立有一席之地。据介绍,南岩轩茶业成立于1984年,一开始为海外商户提供铁观音加工制作业务;2005年,企业转型自产自销,以“南岩轩”品牌进入国内市场;2007年建立湖南运营部,已形成产区规模化直营,成为湖南铁观音第一品牌。目前,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已有35家直营店,13家大型茶叶卖场,营销网络分布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西、河北、湖南、河南等10多个省份。 (记者苏连锦)

来 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