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6

鲤城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并全面部署今年工作。

创新工作理念 建好活动场所

今年3月中旬,市关工委检查组到鲤城区勘查2016年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申报建设点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街道、社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个申报点的建设规划、场地面积、基本设置和覆盖面等情况,对区、街道、社区的申报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对申报建设点提出具体意见,并察看了去年建成的海滨街道金洲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运转情况。

近年来,鲤城区按照“建、管、用”并重的方针,抓好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设。在申报建设上,每年区、街道、社区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活动中心建设,严格按规定要求,抓好建设并顺利通过上级验收,按时启动开放。目前,已陆续建成投入使用的活动中心有8个,分别位于江南街道霞洲社区、浮桥街道东边社区、金龙街道后坑社区、常泰街道五星社区、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及东门社区、海滨街道金州社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今年已报批在建的活动中心有2个,分别位于浮桥街道东边社区、金龙街道后坑社区。

对于建成后的各个活动中心,该区关工委始终加强引导和指导,充分发挥活动中心作用,开展适合青少年的各种活动,同时注重发挥“大手”及大学生志愿者作用,真正做到“大手牵小手”关爱促成长。为了解各活动中心开展情况,区关工委经常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抽查促动成效。

丰富活动形式 抓好关爱活动

近日,鲤城区金龙街道关工委联合古店社区团支部志愿服务队、惠群小学少先队走进开智学校,关爱智障少儿,开展“志愿者,爱心接力不停歇”活动,与开智学生进行乒乓球、羽毛球、小皮球等活动,并送去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关爱。

据悉,鲤城区不断创新发展“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开展关检企联动帮教,发现、帮助、教育、转化失足青少年,转好率达100%;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配合区直党工委开展“关爱开智·放飞童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区二实幼、太阳雨培训学校特殊儿童家庭、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家庭及计生“三结合”困难“二女”户了解情况,并分别送上关爱慰问金;为常泰街道辖区企业外来工子女因不慎导致全身65%以上皮肤严重烧伤事件紧急启动流动人口生育关怀资金,并联合区红十字会及上级有关部门展开救助行动,送去8000元救助款。

今年,该区将以“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十大工程”为统领,不断创新丰富完善活动载体,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站”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帮助、教育、转化、挽救失足或有劣迹青少年;深入开展助学、助困、助孤、助残等关爱帮扶活动,帮助特殊群体青少年自立自强、茁壮成长;关心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把爱心传递给外来青少年。 (黄欣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