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月嫂式”贴心服务促项目提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8

为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安溪县启动2016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推行“一线工作法”,力促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260个项目“加速跑”

“截至3月底,全县26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1.75%,同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安溪县重点办负责人吴思福介绍。

在总投资4.5亿元的龙门镇风能发电场,笔者看到23台风机已完成安装,中控楼、综合楼、户外高压设备等设施建设完成,施工单位正进行110千伏送出线路及35千伏集电线路施工。

同样是重点项目之一的信达光电,一期工程的应用生产车间已装修完毕,设备已到位并在调试中。而紧邻的中科生物项目,茶乡群众充满期待的植物工厂将在5月底正式投产。

吴思福介绍,为推动重大项目有效落实,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要求,“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此次参加开竣工项目共有60个、总投资112.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93亿元,竣工项目22个、总投资19.5亿元。

几年来,一批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地扎根安溪,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器”。据了解,2015年,全县2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1.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62%。“重点项目建设已经成为拉动安溪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在国内、国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安溪县经济发展平稳,较好地完成既定目标,GDP达424.03亿元,比2014年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3.15亿元,增长20.5%。

“要紧盯各级扩大有效投资的投向领域,深化‘三维’招商,力争再生成、对接、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安溪县县长高向荣在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中多次表示,安溪要争当践行泉州“三大战略”排头兵,项目带动是关键,要强化机制,形成合力,狠抓落实。

“月嫂式”服务企业

“安溪县的‘月嫂式’服务,使我们更加有信心。”负责湖里园项目建设的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志舟深有感触地说。

思明园、湖里园是安溪县与厦门市携手发展“飞地经济”的项目,随着招商引资的不断推进,已成为安溪甚至是泉州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据了解,去年以来,从项目立项到规划、土地使用等各个环节,直至厂区道路、电力、通信等方面,安溪县政府及南翼新城管委会多次出面帮助协调,而在南翼新城管委会还特设经济发展、项目审批、规划建设、社会事业等服务岗,随时为入园企业提供“月嫂式”服务。

此外,从安溪县四套班子领导,直至挂钩项目建设的基层干部均形成“快速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的当务之急”“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理念,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采取扎实有效应对措施,落实“马上就办”。

2015年,安溪县四套班子累计走访重点项目、企业458场次,通过一线办公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996个。

许多项目业主对安溪县推行的“一线工作法”及“月嫂式”服务大加赞赏。湖头光电产业园区一企业负责人说,“月嫂式”服务很贴心,我们正抓住这些有利条件加快项目建设。

而作为“活力安溪”晴雨表的行政服务审批,笔者从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进驻中心的417个审批事权,审批承诺时限全部控制在法定时限的35%且7个工作日之内,承诺时限为法定时限的18.72%。

据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蔡财强介绍,针对重点项目,该县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年度投资计划,列表开单、挂图作战,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落实服务保障,实行“月嫂式”服务机制,营造“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实行“快接、快审、快办、快结”原则。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鹭工集团、宝丽金等重大项目先后落地思明园、湖里园,而且将新引进企业30家以上;弘桥智谷电商园力争引进企业将突破300家……随着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入驻安溪五大园区的企业也将会越来越多。 (林育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