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高甲戏 赴金门交流圆满归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2

“这是泉州市高甲戏剧团赴金门最大规模的一次演出,在5天的时间里完成10场,受到金门乡亲的喜爱。”泉州市高甲戏剧团团长何杰说,该团4月下旬应邀赴金门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演出,圆满归来。

据介绍,此次泉州市高甲戏剧团到金门料罗顺济宫举行演出,该团精心准备了《大闹花府》《宋宫奇案》《珍珠塔》《妈祖》《三姓奇缘》 等八台剧目,既有传统戏精品剧目,也有新创排的创新剧目,较好地展示了泉州高甲戏的最新水平。此次赴金门的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娟娟和国家一级演员陈素萍,阵容强大。

“很久没看到这么优秀的高甲戏了,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又那么亲切。”金门县古宁头高甲戏剧团“班主”李文理说,他期待泉州高甲戏剧团能常来演出。据悉,金门县现存唯一的高甲戏剧团——古宁头高甲戏剧团已经停演多年,现在剧团几乎已经没有演员,只有乐队还残存,偶尔参加一些简单的演奏活动。

何杰说,此次该团组织了60余名演职人员赴金门,力争将最优秀的高甲戏艺术展现给金门乡亲,不仅带乐团一同前往交流,连舞美、道具、LED背景屏都是从泉州带过去的,高水平的演出效果折服了金门同胞,演出现场掌声不断。金门料罗顺济宫还力邀该团明年再次赴金门演出。

据悉,金门料罗顺济宫是金门县最早的妈祖庙,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