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 进入创新高潮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4

来自主题为“创新、变革”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信息显示,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创新的高潮期,这样的创新也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整体转型升级。

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与往届相比,本次北京车展创新的氛围更为浓厚,新能源、智能化、自动驾驶、节能减排、新材料等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

据介绍,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而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占了较大比例,而且,不论技术水平还是工艺品质,都比以往有了很大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也在不断推进。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今后五年要努力把动力电池单位能量密度提高一倍,把制造成本降低50%。“无论从能源、环保,还是汽车产业自身发展来看,汽车行业的未来都指向新能源方向。”

除了环保,智能化是本届北京车展一个突出的特点,各大主流厂商都争相在智能化、自动驾驶等领域发力,“无智能不汽车”几乎已经成为汽车业一个不成文的规则。

新能源和智能化成为汽车行业炙手可热的话题,但另一个技术方向也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实用前景,这就是汽车的轻量化技术。“越轻越省油”,这是人们对汽车轻量化技术最直观的认知,但轻量化技术的实际意义远不止此。在经历了车用钢材、铝合金材料之后,碳纤维材料开始逐步成为未来车身减重的重要材料。

来 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