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经济指标回升向好态势明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0

“今年1—4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34.75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计划目标5.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123.43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7亿元,比增8.3%,增幅明显放大、位居全市第六位……”昨日下午,鲤城召开经济分析会,研究分析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部署金融工作。

早动员早部署促经济企稳回升

人勤春来早。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企稳回升向好来源于该区早动员早部署,抓落实抓成效。新年伊始,鲤城区全体处级干部深入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帮扶企业发展。2月2日,该区召开区委工作务虚会,及时谋划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鲤城区相继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常委会、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经济、项目建设和招商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过“一月一协调一调度、一季一督查一通报”等方式,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得紧、见成效。元宵节期间,该区召开以“崇尚创新 厚植实体”为主题的2016年企业家大会,鼓励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做实做强实体经济。一系列部署和行动直接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向好。

全力以赴决战第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第二季度顺利实现时间和任务“双过半”,鲤城区先后召开2016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经济分析会,部署经济等相关工作。

下阶段,该区将结合“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的开展,坚持“一站式”服务、“月嫂式”服务等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用地、用工等保障服务力度,竭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盘活资源,引进一批大商、强商,重点抓好12个重大商贸载体、25万平方米闲置楼宇厂房以及新盘整出来的闲置土地的招商工作,力争上半年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半年红”,推动全区经济实现新腾飞。

鲤城区要求相关部门拓展招商渠道,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落地率;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提速机制,区挂钩领导要切实加强督办协调工作,坚持一线指挥、一线推进、一线解难,通过周听取汇报、月现场办公的形式,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该区还将引导企业家转变观念,推进机制、技术、管理、业态、商业模式创新,力促企业转型升级,逆势而上,推动今年全区经济工作取得新突破。 (林朝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