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县四措施抓好小区违建防控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2

小区内违建具有普遍性、隐蔽性、情况复杂、速度快,制止后反弹快,容易跟风蔓延,对其他居民的负面影响强等特点。鉴于此,安溪县行政执法局采取四措施加强小区违建治理。

一是“勤巡查”。高度重视老旧、新建小区内查违工作,将小区作为查违工作重点地区,加强日常巡查管控;二是“抓萌芽”。抓好第一道防线发现环节,将萌芽管控作为查违中心环节,执法队员协助小区物业把好关,阻止参与违建的人员、材料和设备进入小区,切断业主搭盖违建的建材来源。三是“强配合”。发挥社区、居委会网格巡查和执法一线队员联合巡查以及社区居民监督作用,加强网格巡查和信息收集,实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四是“消存量”。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利用私搭乱建、畅通消防通道、小区绿化等整治机会,减小查违矛盾,消除存量违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