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千套优惠房优待外来建设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6

近日,2015—2016年度晋江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住房选房活动火热进行,现场公布1000套安置房源,供流动人口按积分排名顺序逐次选择购买。

来自龙岩的俞祺芳已经在晋江工作10多年,今年他以总分123分、排名第27的优势,获得购买资格优待。此前,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在外租房住,一直以来,他们都希望能把家里的老人接到身边,有个照应。

这次,获得购买资格优待后,俞祺芳在池店镇溜石花园,以低于商品房一大截的价格,买到了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心仪安置房,“以前租房不方便,现在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家人终于能在一起了。”

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提供了1000套安置房房源,涉及全市18个楼盘,总面积达到11.7万平方米,项目总金额近3.5亿元。提供的这些房源,每平方米的房价最低2200元,均价约3000元,其中还不乏桥南片区海丝景城、罗山街道文景雅苑等优质小区。

“价格都是按照安置房的成本价来进行销售,充分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的经济承担能力。”据积分优待选房工作人员介绍说,优待选房按照积分排序,高分者先选,若有放弃则后面递补上来,直到资源分配完毕;如果出现积分排名并列,依次以“杰出表现”、“居住年限”、“累计纳税”、“优秀人才”、“文化程度”等指标分值进行二次排序,分出先后。

据了解,今年的积分优待选房兑换流程和手续办理相对去年也更加精简,从选房到拿到产权证最多只需4个月。同时,购房者还可与本地户籍人口同等享受子女就近入学待遇。

此外,积分优待对象除了选择购买安置房房源以外,若选择自行购房,在提供获得积分优待的资格后,购买商品房可享受5万元的自行购房补贴。

据悉,为加快外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引导一批融入深、贡献大、素质好的流动人口优先落户,晋江早在2014年9月就出台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从融入程度、综合素质、发展贡献、社会奉献、杰出表现、行为控制等六个方面设置指标,对流动人口实行积分管理。根据管理办法,积分排名靠前的流动人口,可在子女就学和购房方面享受优待政策。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