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提线木偶 随团交流受好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6

 

演出现场 (吴晓晖 供图)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组织的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7人,日前赴印尼访问。泉州市木偶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吴晓晖等随团参访,献演木偶经典剧目受到好评。

此次交流活动先后参观访问雅加达、“水城”巨港和著名旅游城市巴淡,并与印尼各界青年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加深友谊,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好合作。在雅加达市政大厅的省长欢迎宴上,吴晓晖表演的木偶经典剧目《青春梦》引起全场的关注。表演结束后,印尼官方纷纷向吴晓晖了解泉州木偶的表演形式及历史,对泉州木偶戏的表演赞不绝口。

吴晓晖说,此次活动为两国青年提供了学习、分享和交流经验的机会。作为一名泉州木偶艺术的青年演员,能够成为此次中国青年代表团的一员感到非常光荣,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专长,把泉州提线木偶戏艺术表演好,让更多的海外青年喜欢中国文化,为泉州木偶艺术走向世界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