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警方开展 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8

为了宣传和普及防暴恐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在校师生反恐制暴的能力,昨日上午,鲤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到鲤城区机关幼儿园开展防暴反恐演练活动。

上午8时50分,记者在鲤城区机关幼儿园看到,该园40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安排下,依次来到操场上,孩子们排队参观各类防暴反恐装备,其中最让小朋友们兴奋的莫过于手枪、冲锋枪和防爆服等警用装备,每个小朋友都兴奋地摸摸枪身,一些胆子大的小男孩还把手枪握在手里,发出啧啧赞叹声。

参观完各类警用装备,鲤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民警们手持警棍、盾牌,为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警棍盾牌操和擒拿术。9时25分,活动重头戏开始了,园区内突然响起警报铃声,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迅速跑入教室关上门窗,一名手持长刀的“歹徒”突然闯入校园,4名民警手持长棍和盾牌和“歹徒”周旋,过了一会儿,几名全副武装的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出现,利用抓捕器、防暴钢叉等装备迅速制服并带走“歹徒”。至此,警报解除,演练结束。

鲤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负责人林汉城介绍,生动的模拟演练教会孩子们遇到坏人时应迅速跑到教室,关好门窗,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通过开展防暴反恐演练活动,有助于提高校园周边的稳定,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教育排在学校教育工作的第一位,这是我校第一次开展防暴反恐演练,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鲤城区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章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演练让在校师生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也促进了园内的安全管理水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